一次特殊的团建活动——参观药学博物馆

作者:吴琪,白一丹

发布日期:2020-11-19

近日,药物制剂专业1801303班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团建活动——参观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博物馆。

博物馆大学生讲解员丁明娟同学的讲解,拉近了博物馆和参观同学的距离。展柜中躺着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展品,没有豪华的修饰,只有朴素的色彩,但它们都在述说着灿烂的中医药文化史。从马王堆出土的神秘药材,到清末明初古色古香的药铺,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中药在帝王将相和平常百姓生活中使用、传承的历史;从默克生产的天然药物标本,到八十多年来一代代人积累起来的三万多件中药标本,每一件都见证了药大的发展,见证了时代的更替;更有海洋药物、动物药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,不断惊叹我馆标本的稀奇与珍贵。

通过本次团建,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中药发展的历史,也见识了各类富有特色的标本,增长了知识,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。



微信图片_20201117154429.jpg


版权所有:copyright中国药科大学

联系电话:025-86185749 投稿邮箱:cpumuseum@163.com

流量统计:177956

技术支持: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移动端管理

网站管理

APP下载
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