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品中华千年文化,看中医药源远流长” ——药学博物馆讲解员大赛暨讲解员协会招新

作者:张勉、吴琪、白一丹、伏芮瑶

发布日期:2020-11-06

为了弘扬中医药精神、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兴趣、提升博物馆讲解员的硬实力,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博物馆(江苏药学博物馆)于2020年10月13-25日开展线上讲解员大赛。

此次比赛得到校内同学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。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本科生,即有功底深厚,经验丰沛的“老”讲解员,也有初来乍到,崭露头角的“新”面孔。药学博物馆讲解员大赛分初赛、决赛两个赛程。初赛中每位选手讲述了对于讲解员的心得感悟,并化身讲解员,针对古诗词,中医药以及药学博物馆等内容展开讲解。决赛选取初赛排名前三十三名选手,根据药学博物馆展陈,对其内容和内涵进行拓展和挖掘。参赛选手咳唾成珠,旁征博引,引起评委一致好评。决赛经过网络投票、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3名、三等奖5名以及24名优胜奖获得者。


image.png

林生书记颁发一等奖


image.png

张勉教授、王博老师颁发二等奖


image.png

徐德然老师、吴琪老师颁发三等奖


image.png


版权所有:copyright中国药科大学

联系电话:025-86185749 投稿邮箱:cpumuseum@163.com

流量统计:177979

技术支持: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移动端管理

网站管理

APP下载
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