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5•18国际博物馆日”活动——中药炮制与特色制药技术传承创新成果展

作者:白一丹

发布日期:2023-05-16

日前,国际博物馆协会发布了2023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:博物馆、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。

国家《“十四五”中医药发展规划》中提及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,加快发展中医药博物馆事业,进一步拓宽文化传播覆盖面。博物馆在此过程中起到了普及和传播中国药学知识和药学文化、讲好药学故事、传播好中国药学教育的声音的作用。

借此机会,我馆拟开展“5·18国际博物馆日”活动,大力传承“精业济群”校训精神,厚植“存心以仁,任事以诚”文化根基。面向医药行业和大健康产业需求,以促进我校学子竞争力提升为核心、塑造“五药素养”与“五育教育”同向同行、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,同时也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、激发我校学生学习中药的兴趣,在江苏省中医院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支持下,我馆联合中药炮制教研室开展一系列博物馆日活动。

欢迎大家届时前往参观交流!

 

一、活动主题

中药炮制与特色制药技术传承创新成果展

二、活动内容

1.中药炮制技术传承

2.中药产地加工一体化技术

3.中药炮制智能制造技术与在线质量控制技术

4.优质炮制饮片

5.馆藏特色标本展

6.药学博物馆对联征集成果展

7.文创作品展

三、活动时间与地点

2023年5月18-26日  药学博物馆

四、组织管理

主办:中药学院

承办:药学博物馆


 image.png

图1.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捐赠“葛根王”

肉苁蓉.jpg

图2.校友屠鹏飞教授捐赠肉苁蓉,产地为内蒙古

image.png

图3.广西药用植物园捐赠肉桂


版权所有:copyright中国药科大学

联系电话:025-86185749 投稿邮箱:cpumuseum@163.com

流量统计:177982

技术支持: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移动端管理

网站管理

APP下载
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