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学博物馆讲解员招募与讲解员大赛

作者:白一丹

发布日期:2023-10-25

国家《“十四五”中医药发展规划》中提及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,加快发展中医药博物馆事业,进一步拓宽文化传播覆盖面。博物馆的发展在此过程中必不可少,在普及和传播中国药学知识和药学文化、讲好药学故事、传播好中国药学教育的声音中发挥作用。为大力传承与弘扬“精业济群”校训精神,增进对药大的文化认同、坚定文化自信、推进药大文化传承创新,药学博物馆拟招募新生讲解员,并举办讲解员大赛。

一、招募对象及要求

(1)招募对象:以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为主要招募对象,其他年级可酌情招募。

(2)招募要求与人数: 研一新生:10名以内。大一新生:20名以内。

二、志愿者初选时间与相关要求

志愿者初选时间:2023年10月下旬(具体时间另行通知)。

相关要求:每人准备3分钟演讲内容,1分钟自我介绍,2分钟关于自己对药学博物馆、药学相关文物或药学故事的见解。

报名参与初选者即可获得pu分。

三、培训时间与相关要求

培训时间:2023年10月-11月,每周两次,每次一小时。

相关要求:培训完成后,药学博物馆如有重大活动,每次需2-3名讲解员参与维持秩序或讲解。

每次活动可获得对应的pu分及志愿时长。

四、比赛时间与相关要求

比赛时间:2023年11中旬(具体时间另行通知)。

相关要求:参赛内容以培训内容为主,对药学博物馆参观内容进行系统讲解。同时也可适当加入药学人物“红色故事”,挖掘来自世界的、中国的、药大的“药学故事”。

报名参与比赛者可获得操行分。

五、报名方法

加入QQ群:872753892,备注姓名、年级、学院、专业。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加入!

六、奖项设置

一等奖1名,蓝牙耳机一个;

二等奖2名,台灯一台;

三等奖3名,颈枕一只。

版权所有:copyright中国药科大学

联系电话:025-86185749 投稿邮箱:cpumuseum@163.com

流量统计:177969

技术支持: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移动端管理

网站管理

APP下载

微信公众号